围脖/爱发电:唐堂堂堂呦,找不到的内容去凹三看。

2021年的书单推荐?

共7本。比2020年少了足足26本。

2021忙是真的,但总有人忙碌的时候还能抽空看许多书。真是自愧不如。


  1. 《局外人》阿尔贝·加缪   1.12

  2. 《呼啸山庄》艾米莉·勃朗特  1.27

  3. 《月亮和六便士》 威廉·萨默赛特·毛姆  2.8

  4. 《三体》 刘慈欣  6.5

  5. 《霍乱时期的爱情》马尔克斯 6.30

  6. 《平凡的世界》 路遥 7.18

  7. 《丰乳肥臀》 莫言 9.18


就我个人而言,除了《局外人》和《呼啸山庄》,每一本书都值得推荐。


(1). 《局外人》我看得云里雾里,隐约摸到了一点边儿,但是看着实在费力。但究竟不是书本身不好,而是我自己看不得让自己觉得读起来费力的书。更重要的是,当我费力读完它后,内心毫无波澜。


(2). 《呼啸山庄》比《局外人》好一点,剧情有了人物刻画也好。但我依旧看得吃力,断断续续很久才看完。其原因主要在于,故事太老了,而且里面有些内容很叫我这个外国人费解。我所喜欢的复仇情节得是中国式的复仇。文化究竟是不一样的。就像我看《哈姆雷特》一样,看到王子为父报仇竟然要立下契约当众决斗? 直接杀呀!可是因为他们崇尚骑士精神,他们得是这样的英雄。但这样的剧情,我究竟不喜欢,觉得不够刺激。但它就不经典? 当然经典,只是它是不适合我的经典。我读过以后就放下了。而且,它是必读书目诶。


(3). 《月亮和六便士》、《三体》、《平凡的世界》和《丰乳肥臀》,都是故事性很强的书,读来不枯燥。看过的人都说好。《丰乳肥臀》吧,带了点魔幻的感觉。我看的时候根本想不到,它居然还能这么来? 直接惊呆我好吧! 但它又很合理。这几本里面,最喜欢《平凡的世界》。听这名字吧,总觉得不太好看。但我翻开了第一页后,根本停不下来。有一天,我连看了八个小时《平凡的世界》。这本书很接地气,还给人一种脚踏实地的感觉,告诉你:生活就这样咯,一点点往前走咯。


(4). 《霍乱时期的爱情》,我看了三分之二后,终于渐入佳境,体会到了那点乐趣。读完全本,好像淌过了一条大河! 前三分之二,我都是逼着自己看的,艰辛过后就是乐趣了。一点点展开的爱情,像不会断掉的香,味道不会消失,也不会减少,只会在时光中变得更加迷人。






评论
热度 ( 6 )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